close

        早上起了個大早,我們準備到著名的浮潛勝地---恐龍灣(Hanauma Bay)浮潛,為甚麼要早起呢?因為那個地方太夯了,所以太晚去肯定會大排長龍。我們早上九點到時早就排滿了人,本來想說忍一下排隊買票進去就能下水了,沒想到買票進去後還有分時段管制,必須看完導覽影片才能正式進入,還好在等待看影片前能夠遠眺整個恐龍灣的風景,旁邊還有一些關於珊瑚礁的導覽,所以也不至於枯等。

       進入恐龍灣的門票是每人美金7.5元,汽車入場費為1元。恐龍灣很久以前是一個火山口,後來海浪不斷侵蝕而形成海灣,從遠處眺望海灣彷彿如一隻趴著睡覺的恐龍,這就是恐龍灣名稱的由來。實際下去之後發現魚類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多,但是發現一種很有趣的魚,當我浮潛侵入牠的地盤時,他會不斷的衝撞我、偷咬我,當我越靠近,他的攻擊就越猛烈,本來想說憑著體型優勢直搗黃龍,但是我的肌膚敵不過他的熱情,只能打道回府,不過大家也不用太害怕,因為不會留下傷口啦^^。

 恐龍灣  IMG_1062  

 

     恐龍灣旁邊有座可可山(ko ko head),裡面不盛產可可,他的特色是一條超垂直、直達天聽的登山步道,若沒有好腳力,切勿嘗試 ,拍拍照就好呵呵。

IMG_1118  

 

       下午,在飯店睡個飽覺後,我們前往太平洋軍人墓(National Memorial of the Pacific),地點位於龐奇包爾火山口上,主要是紀念因世界大戰為美國捐軀的烈士們,我發現他們的墓碑與台灣很不同的是,墓碑皆是躺平在地上,而且占用的空間很少,因此若不知情,還會以為這裡是一大片的草原,而不是墓園。在墓碑上記錄著各個軍人的信仰,例如基督教是十架,佛教是一個輪盤等,還有一些沒見過的符號等。走到最頂端有一個紀念涼亭,從上頭俯瞰整個軍人墓,給人一種安詳的感覺,是個很特別的經歷。

 IMG_1127  

IMG_1163  

 

        最後一站是中國城,或許是時間不對,這裡的中國城看不到像台灣早市或黃昏市場熱鬧的氣氛,而且凌亂,遊民盤據街頭,讓人看到了夏威夷不同的一面,我也有點懷疑當外國人看到了中國城這副模樣,會不會因此也對中國人產生了刻板印象呢?

IMG_1187  

        最後終於看到一個令人開心的東西>>新香港超市<<,其實他就是賣中國貨的超市啦!在裡面可以看到中港台的食品,雖然比台灣價格稍高,但是依然便宜於美國的Mart,所以我們立馬買了超多泡麵,哈哈,雖然有點low,但這也是省錢之道呀!! BTW, 下次來中國城記得早上來,因為有早市會比較熱鬧。

IMG_1186  

arrow
arrow

    莫非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